即時港聞

記協12月復辦籌款晚宴 贊助企業憂被點相冀勿點名鳴謝 (15:28)

香港記者協會計劃12月復辦周年籌款晚宴。《明報》專欄李先知今日(29日)刊出題為〈記協復辦籌款晚宴 贊助企業避忌憂被點相〉文章,披露不少出錢「買枱」贊助記協的機構及企業,因擔心現時政治氣氛,若在籌款晚宴出現會「被點相」,因而表明不派員出席,甚至希望記協不以任何方式鳴謝他們。文章又指出,記協在現場或場刊亦不會公布「買枱」的名單。

保安局長鄧炳強月前多番質疑香港記者協會有政治立場,甚至要求記協公開會員和資金來源。

周年籌款晚會向來是記協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過去均見冠蓋雲集,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記協52周年晚會原定去年5月23日舉行,及後延至8月底,惟疫情未有紓緩下,一再推遲至今年5月,但依然無法舉行。至本港疫情受控,據悉記協籌款晚會將於下月假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並邀得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作主講嘉賓。

有記協晚會「常客」機構的成員表示,去年「買枱」時,政府和記協關係未算鬧得太僵,但今年即使晚宴可以舉行,他們只能把已訂席位捐贈予記協,避免出現尷尬情況,並坦言可見的未來,該機構未必可以再向記協「買枱」。

文章披露,有已買枱的企業通知記協,無論他們會否派人出席,也毋須記協以任何方式鳴謝他們,他們無特別解釋原因。有記協中人稱相信與政治原因有關,記協儼如「生人勿近」,對此情況感到沮喪。記協籌款晚宴一枱可賣5至6位數的金額,記協日後將研究其他方法做晚宴籌款,或不會以企業作單位。

相關字詞﹕香港記者協會 記協 籌款晚宴 贊助機構 贊助企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