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都會大學物理治療課程增10學額至50個 (14:36)

香港都會大學2020/21學年起開辦物理治療學士課程,都大護理及健康學院副院長(學術質素保證及提升)、物理治療系主任曾偉男今日(29日)稱,因應未來社會對物理治療師需求及食物及衛生局建議,該校物理治療課程下學年將增加10個學額至50個。他又說,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轄下小組正審核該校課程,他形容進展順利,小組料2023/24學年公布結果。

曾偉男引述食衛局去年報告指出,本港到2040年欠500名物理治療師,行業人手不足。他說,課程畢業生除可任職醫管局,部分非政府組織(NGO)及學校亦會聘請物理治療師,在醫管局或NGO工作入職月薪可達3萬多元。

除了都大,本港另有多間大專院校提供物理治療學士課程。曾偉男說,院校之間收生有競爭,但報讀該校課程人數沒下跌,往年16人爭一學額。他又說,院校間或有不同入學分數,但都大會確保物理治療畢業生質素獲本地以至全球認可。

相關字詞﹕香港都會大學 物理治療 學士課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