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認煽惑暴動縱火 求情稱「對正義過度追求」 12月判刑 (14:58)

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33歲保險經紀作為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涉發布信息煽動他人製作易燃物品「火魔法」及鼓勵他人參與中大暴動,被控煽惑暴動、煽惑縱火、煽惑公眾妨擾罪等10罪。他今(11月29日)開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9項控罪,餘下一項洗黑錢罪將由法庭存檔。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對正義過度追求」,陷入迷失和瘋狂。案件押後至下周一(12月6日)判刑。

案情指出,被告蕭張龍(33歲)於前年10月至去年3月,透過Telegram發布1197則激進或暴力信息。其中他於前年11月3日至19日期間發出涉案的17則信息,包括製造耐燃合成燃燒物和「火魔法」的教學資訊,和製作類似沙林毒氣有害物的方法。被告提出打開港鐵緊急車門的方法,鼓勵他人參與三罷。他建議他人參與中大暴動,利用大學化學資源製造爆炸品,並向警方使用爆炸品,以及用鐵通及漒水傷人。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沒有案底及是大專教育程度,當時反修例運動如火如荼,曾上教會的被告在信中表示他「對正義過度追求」,陷入迷失和瘋狂,他就不公正的事情曾與牧師討論,最終離開教會。被告的父親已去世,被告的母親身體狀況欠佳,難以長途跋涉探望被告,她稱從未與被告分開逾10天,亦為她對被告管教不足感歉疚。

辯方續稱,還押約20個月的被告有真誠悔意,他明白案情嚴重,會欣然接受法庭判決。辯方稱,雖然該公開頻道有2萬多人訂閱,但閱覽者人數較其他公開討論平台少,且被告僅是「彈指之間」轉發連結煽惑犯案,望法庭接納本案是一連串及短時間內發生而輕判。

相關字詞﹕反修例 Telegram頻道 煽惑暴動 煽惑縱火 煽惑公眾妨擾罪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