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許樹昌何栢良倡南非洲8國抵港者竹篙灣檢疫21天 (12:26)

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Omicron蔓延多國,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9日)在港台節目指出,外地抵港者首7天風險最高,認為首7天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較於酒店好,檢疫中心空氣較流通,取樣本檢測時對工作人員風險較低。他稱,倘房間足夠,可考慮21天也在竹篙灣檢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亦認為,可於竹篙灣檢疫21天,指出檢疫酒店仍有漏洞尚未堵塞。

談及與內地通關,許樹昌認為本港Omicron個案沒流入社區爆發,不影響通關,香港應小心做好外防輸入。何栢良則估計對通關有一定影響,內地或對涉及機組人員的豁免檢疫安排感到不放心。

港府早前宣布,由非洲南部8個國家抵港的香港居民,須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7天,其間須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之後才可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4天的強制檢疫。相關報道:南非洲8國返抵港人 送竹篙灣7日再入酒店14日(11月28日)

相關字詞﹕Omicron變異株 新冠病毒 許樹昌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