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4男涉葵青4宗爆竊案 追緝在逃女同黨 (14:43)

警方搗破一個爆竊集團,涉與本月葵青區內4宗單幢式住宅爆竊案有關,失物總值約20萬元。警員上周五(26日)拘捕4名男子(30至39歲),他們報稱裝修工人或無業,並正追緝一名在逃女子。

警方表示,留意到葵青區涉及多宗單幢式住宅爆竊案,賊人從正門及後門進入大廈,並以鐵筆撬開單位鐵閘及大門,繼而進入搜掠,盜取包括首飾、金器等貴重財物。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聯同葵青警區探員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一個涉案爆竊集團。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2A隊高級督察區智健表示,集團成員上周五從一個單幢式住宅的正門及後門離開時,探員上前將他們截停,調查後發現大廈有兩個單位的鐵閘及正門有被撬痕迹,並在大廈一垃圾桶發現一個背囊,內有鐵筆及手套等爆竊用具,相信賊人未能成功撬門入內,遂棄置爆竊工具後離開。警員在現場拘捕3名男子,其後在荃灣一間酒店再拘一名男子。據悉4人為朋友關係,租住酒店約半個月。

區智健表示,根據警方調查,相信仍有女同黨在逃,爆竊集團會利用女性身分降低保安員戒心,由該名女子將裝有爆竊工具的背囊帶進大廈,再交予同黨。警方起回犯罪集團衣物,並在當舖起回部分失物,包括金頸鍊及金戒指等,4名被捕男子將被落案起訴爆竊及企圖爆竊,明日(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爆竊 爆竊集團 葵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