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野豬天后亂闖4小時被麻醉擒獲 漁護署︰野豬傷重已人道處理 (12:40)

【12:40更新】北角天后廟道昨晚(27日)11時許有野豬被困山坡鐵絲網,其間野豬自行掙脫跑入傲龍軒地下大堂,警員接報後持盾牌戒備,消防到場支援。漁護署人員趕至用網網住野豬,擾攘近4小時至今晨(28日)3時許,獸醫向牠發射3發麻醉藥後,人員將牠抬走。

漁護署回覆本報稱,署方接報後派獸醫到場,發現一頭腿部受傷野豬,遂將該野豬麻醉捕捉,由於該頭野豬傷勢嚴重,已進行人道處理。該頭野豬為成年雌性野豬,重約60公斤。

警員昨晚11時許接報稱一頭體長約1米的野豬被困在天后廟道42號一個山坡鐵絲網,警員到場後發現牠已自行掙脫,並跑入天后廟道18號傲龍軒地下大堂,牠右後腳骨折受傷流血,地下留有血迹。多名警員持盾戒備,並打開地下大堂大門,讓野豬離開。

該野豬之後從傲龍軒跑至附近柏傲山一個停車場徘徊,未幾又跑出馬路,險被迎面而來的的士撞倒。附近一間酒店的保安恐野豬闖入,用鐵鏈將門鎖上。漁護署人員接近凌晨2時到場並嘗試捕捉野豬,野豬受驚跑回柏傲山停車場。

漁護署人員取出鐵籠和網,人豬對峙1個多小時後,野豬在草叢休息,署方人員不斷用食物引誘牠,待野豬走出草叢後,署方獸醫向牠發射3發麻醉藥,野豬倒下,漁護署人員將牠抬上貨車後離開。

野豬 其他報道:

田灣野豬咬傷外賣員

相關字詞﹕野豬 漁護署 天后廟道 麻醉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