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亞、非法律協商組織下周在港開會 律政司﹕沒與會者豁免檢疫 (22:44)

全球多地出現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個案,本港亦已錄得兩宗,政府昨日禁止非港人從非洲南部8個地區來港,衛生署今晚亦收緊從當地抵港的港人檢疫安排。非洲多國變種病毒疫情備受關注之際,本港下周一(29日)起一連三日將在金鐘香港港麗酒店舉行「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第59屆年會」。律政司回覆本報查詢稱,亞非法協第59屆年會並沒有與會者獲豁免強制檢疫。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日在網誌指出,亞非法協年會將首次在港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會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據亞非法協網站,近日爆發Omicron疫情的南非是成員國之一。本報今日向律政司查詢,有否與會者早前從被剛禁入境的非洲8國來港,發言人未有回應,僅回應稱沒有與會者獲豁免強制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Omicron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