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區分對待有或無打針市民做法正常 不打針者造成影響或要已打針者買單 (12:33)

為提高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政府正研究擴大疫苗氣泡,要求食肆、健身室、戲院等顧客最少須打一針疫苗。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27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在人多或高風險地方,政府要求區分對待有打針和無打針市民,是自然、正常的做法,「因為不打針市民所造成的影響,可能要其他已打針的人買單」,最重要是推高疫苗接種率,以保障社會。

他在商台《政經星期六》稱,如果市民自覺去打針,即使政府要求市民進入表列處所須打針,已打針市民亦不會受影響。被問及政府有否考慮推行疫苗護照,即市民須打針才能進入食肆、戲院、運動場等處所,聶德權稱,政府正在研究有關做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研未打疫苗禁入食肆表列處所 消息:盼長者「飲茶要打針」 業界憂損生意

B.1.1.529變種命名「Omicron」 世衛列關注中變種 或更易傳播再感染風險增

Omicron變種或降低疫苗有效性 輝瑞︰6周內可調整疫苗百日內出貨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