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化博物館李小龍「2.0」全新展覽周日開始 予妻家書、動作場面筆記首曝光 (19:30)

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明日(27日)81歲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11月28日推出全新展覽「平凡‧不平凡——李小龍」,為期5年。首度曝光的展品包括李小龍編排電影動作場面的筆記、寫給妻子的家書、曾用過的劍擊面罩等。展館另設藝術互動裝置,透過感應參觀者的動作,展示李小龍生前的做人哲學。

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指出,館方自2013年起設有李小龍展區,吸引370萬人次參觀。今次「2.0」版本展覽將以新角度呈現李小龍的一生,「由李小龍講『我係點樣』,如何超越自我、實現自我」。

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王家敏表示,展覽分3大部分,分別講述李小龍的演員之路、武術家之路、以及其人生之路。首次展出的展品包括李小龍嬰兒時期上衣、他用過的劍擊面罩、保護頭套等。

其中,展示李小龍為電影《死亡遊戲》中塔頂決戰編排動作場面的筆記時,團隊從電影找尋可配對筆記中構思的場景,參觀者選擇了想看哪一頁筆記,電腦熒幕便會顯示該幕的真實拍攝畫面。

館內亦有兩個互動藝術裝置,其中一個光纖投影互動裝置,展示了李小龍生前的金句,如「清空雜念,無形,無式,如水」、「生命的意義在於活着」等。盧秀麗盼展覽可真實呈現李小龍的人生觀,表示「唔會加鹽加醋」。

李小龍展覽  相關報道︰

文化博物館李小龍展覽設光纖投影互動 2分鐘短片率先睇展品【短片.多圖.展覽資料】

相關字詞﹕李小龍 香港文化博物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