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認雨傘襲警非法集結 主動申請還押被拒 官:唔知還押幾耐先至有得判 (16:00)

前年8月荃葵青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出動水炮車及曾開槍示警,5男2女被控在荃灣楊屋道參與非法集結等6罪。其中以雨傘襲警的25歲男生,今(26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非法集結及襲警兩罪,同時要求撤銷擔保,惟裁判官香淑嫻稱「我唔知還押幾耐先至有得判喎」,續批准保釋。案件押後明年1月7日再訊,待索取男生的背景報告,其餘6人屆時答辯。除正就中大暴動案服刑的23歲女生符凱晴放棄擔保外,其餘被告獲准保釋。

今認罪的第五被告楊俊傑(25歲),其承認案情指出,前年8月25日約1萬人參與荃葵青區一個獲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警方下午接報到場於楊屋道設置防線,當時有約千名示威者,部分向防線投擲磚頭、雞蛋等雜物。警方曾舉黑旗警告,並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示威者無散去並向防線投擲汽油彈。

警方在傍晚6時半沿楊屋道推進至聯仁街,當時有約500名示威者。督察林泰金在6時45分見被告試圖用長條狀物件襲擊同僚,於是上前表明身分制止,被告嘗試襲擊林泰金,遭制服及拘捕。媒體片段拍攝到被告曾以雨傘襲警。

運輸工人何卓軒(23歲)、女學生符凱晴(23歲)、學生牛致行(21歲)、女教師郭芷晴(21歲)、學生楊俊傑(25歲)、無業張家榮(24歲)和調酒師李㑊橉(28歲),同被控參與非法集結。何卓軒另被控襲警,符凱晴另被控管有鐳射裝置及噴漆,牛致行則被控管有一塊磚頭。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