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后廟道野豬被鐵欄卡頸 救出時奄奄一息終被「安樂死」 (17:25)

【17:25更新】昨晚(25日)11時許,北角天后廟道95號有途人發現一隻野豬頸部卡在行人路邊鐵欄,報警求助。警員及消防接報到場,野豬不斷掙扎受傷流血,先由愛護動物協會派員為其注射鎮靜劑,再轉交嘉道理農場,最終因傷勢嚴重,經該園評估後康復可能性極微,最終被「安樂死」。

至今日(26日)凌晨零時,野豬仍未能脫困。愛協人員到場協助,最後因漁護署人員未能於短時間到場,為減輕野豬所受痛苦,愛協人員經商議後,決定派獸醫到場替野豬注射鎮靜劑。

在警員持盾牌戒備下,獸醫替野豬打針,數分鐘後藥力發作,野豬躺地,消防員撬開欄杆將野豬救出,愛協人員隨後將野豬運返灣仔總部檢驗傷勢。據獸醫表示,該隻野豬約1米長、雌性、約50公斤重。

愛協回應指,經獸醫初步檢查,發現野豬後腳有嚴重傷勢,肚部位置有擦傷,頭部左邊有瘀傷,數隻牙齒脫落,口部流血,現已將野豬送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理。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回應指,該野豬已被困於街道的欄杆數小時,在極度緊張的情況下,牠極力掙扎嘗試擺脫困境,卻令兩隻後蹄出現嚴重磨損,傷勢均深至見骨,蹄部至少三分之一被磨掉,更包括後蹄甲和趾骨。該野豬在試圖掙脫期間亦大量失血,被送抵該園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時,奄奄一息,表現痛苦不堪,情況惡劣。基於動物康復的可能性極微,在動物福利的考慮下,該野豬最終被進行「安樂死」,以減輕其不必要痛苦。

相關字詞﹕野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