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6輸入確診5宗涉變種病毒 富豪機場酒店兩個案驗出新病毒株B.1.1.529 (18:5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5日)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其中5宗涉變種病毒,當中4宗驗出帶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41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另外,因應富豪機場酒店涉及兩宗個案(個案12388及12404),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根據香港大學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兩宗個案基因排序十分相似,並帶有新出現的病毒株譜系B.1.1.529,與於南非及博茨瓦納發現的排序相似,顯示由南非抵港的個案12388為源頭個案,此譜系對於公共衛生影響的科學資料仍然不足,中心會密切監察最新發展。

相關報道︰袁國勇:開門一半時間沒戴罩 機場酒店患者戴「自私」口罩傳染對面房(11月23日)

新增確診個案中,患者包括來自菲律賓的35歲女外傭,以及自俄羅斯抵港的45歲男機組人員,其餘病人分別自法國、泰國、尼泊爾及孟加拉抵港。除自孟加拉經阿聯酋抵港的1歲女嬰外,其餘患者均已接種兩劑復必泰、阿斯利康或Sputnik V疫苗。

此外,由於尼泊爾航空於11月23日由尼泊爾加德滿都飛抵香港的RA409航班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以及有3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衛生署禁止尼泊爾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1月26日至12月9日期間從加德滿都着陸香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食肆等須用安心 消息:長者殘疾豁免 有中學元旦後全校師生要「掃碼」

A類食肆新措施下更難捱 咖啡店提早結業

失明人會:填紙資料轉介條文寬鬆 私隱未保障

安心出行|進入食肆、健身中心等處所 12月9日起必須用安心出行

12至17歲打科興 12月2日起可預約及接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