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淑儀收台灣「腐肉」恐嚇信 「何歡喜」承認責任 (20:51)

【20:51更新】港島西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晚(24日)收到內有「腐肉」的恐嚇信。葉太表示,昨晚收到一封貼上台灣郵票、黃色信封的信件寄到她家中。她稱,一看就知道不似正常的信,摸上手感到信內的物件「軟淋淋」,她請外傭戴上手套,用剪刀小心地拆信,發現信內有一包用膠袋包住,看似痰或糞便的物體,信中無文字內容。她之後報警,警方化驗後稱有關物體是腐肉。葉太稱,收到信時感到驚嚇,認為是與選舉有關,強烈譴責有關威嚇行為。

葉太稱,她的住址早已被人起底,恐嚇信上亦有一個香港東涌的回郵地址,警方調查後指是假地址。她稱,屋苑管理和保安一向不錯,她之後落區做選舉宣傳,都會安排多幾位男義工在場,但她不想多添保護裝備,「唔想搞到如臨大敵咁」。港島西候選人還有民建聯陳學鋒和離島區議員方龍飛。

自稱流亡台灣的港人「何歡喜」早前在其社交平台Telegram(Tg)頻道承認寄恐嚇信給多名香港法官,他今日(25日)再在其Tg頻道分享葉太收到恐嚇信的新聞,並加上標籤「#承認責任」。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另外,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林琳亦在facebook表示,收到類似「腐肉」信件,已報警處理。選委會界別有51名候選人,詳見立法會選舉網頁。

就有自稱流亡台灣港人承認寄恐嚇信給多名香港法官,本報昨向陸委會查詢,陸委會今日表示,不贊成也絕不鼓勵此類行徑,如所郵寄物品確屬違禁物品,台方也有相關裁處規定。截至目前,台方尚未接獲港方請求協助。

相關字詞﹕葉劉淑儀 恐嚇信 何歡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