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首向公民科教師講授培訓 稱《港區國安法》、修改選舉制度合憲合法 (18:32)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首次主講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師培訓,講解特首憲制地位。她多次引述國家領導人講話,包括鄧小平在1984年稱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理香港,愛國者標準是尊重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對港恢復主權等。她稱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訂立《港區國安法》,並在今年修改本港選舉制度,均符合一國兩制初心及原則,完全合憲合法,又指出批評國安法違反《基本法》精神的言論是謬論。

培訓以實體形式舉行,並在網上和電視直播。林鄭月娥提到2014年中央政府頒布白皮書談及一國兩制在港實踐情況,當時有「非建制、相當反對中央的人」質疑中央為何有全面管治權。她認為此例反映政府以至教育界教授一國兩制關係「不算教得好」,以致出現港人在基本原則上都有誤解。

她說不想特別批評通識科,但強調公民科的推行是「很重要,真的很重要」,認為要讓學生掌握該科核心元素,即近代國家發展、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情況及國際形勢。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公民科 港區國安法 修改選舉制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