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欣芳律師事務所、李海光律師事務所涉欺詐交易 律師會介入終止業務 (19:49)

【19:49更新】警方今年9月搗破一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詐騙集團,拘捕12人,涉利用假身分證,發假誓聲稱遺失樓契,挪佔至少8個長期空置的物業業權,再將其抵押及出售圖利,涉款逾6000萬元。香港律師會今(25日)宣布,林欣芳律師事務所和李海光律師事務所涉參與處理欺詐物業交易,經調查後決定行使法定權力介入兩間律師行業務,有關業務立即被終止。律師會會長陳澤銘稱,由於剛開始介入,暫未有受影響客戶數目。

律師會表示,有理由相信林欣芳律師事務所的獨營執業者,涉嫌不誠實簽署業權的轉易文件,疑似偽冒賣方簽署的見證人,而賣方當時已離世。至於李海光律師事務所,律師會稱有理由懷疑一名前僱員涉不誠實簽署業權轉易和抵押文件。律師會理事會信納上述兩間律師行涉嫌違反律師帳目規則。兩間律師行業務被介入後,任何人包括前主管、職員等,也不能代表前客戶處理任何事情。

的近律師行及唐滙棟律師行分別為上述兩律師行的介入中介人,將聯絡告知客戶、協助他們另聘律師等。

兩間涉事律師事務所辦公室門上均貼上由律師會發出的通告,說明由於律師會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採取介入行動,並已聘任其他律師行為「介入中介人」。

兩間律師事務所分別位於灣仔及上環的商業大廈,地下大堂的事務所水牌均未被移除,其中林欣芳律師事務所所在的大廈保安稱,已從新聞獲悉律師行被接管,暫未接獲移除大廈水牌的要求。有速遞員下午到上址派件,律師事務所內有人,但未有應門。

而李海光律師事務所外的招牌已被人用報紙覆蓋,一名男子應門表示,自己為律師會委任的介入中介人,著記者就介入詳細聯絡律師會。

相關字詞﹕香港律師會 律師會 林欣芳律師事務所 李海光律師事務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