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增中國歷史文化必修 涉國安教育 (15:30)

香港理工大學今(25日)舉行85周年校慶啟動禮,校長滕錦光透露2022/23學年起,將新增一個涉及國安教育的中國歷史及文化大學核心課程,並列為必修科。

理大在今學年已將國安教育列為必修課程,由校方撰寫的教材涵蓋仍在審理的《港區國安法》案件,如民主派初選、港大評議會案等。被問及將審理中的案件納入教材是否恰當,滕錦光稱他不會干涉教材細節,「教師很有經驗,自己會處理,這就是學術自由」。

滕錦光又說,85周年校慶活動包括校史館開幕,由理大中國文化學系負責編寫理大歷史。問到會否將反修例期間的理大衝突情況寫入校史,他說中國文化學系會以學術水平標準,寫下重要的事情,而校史館採用同樣原則。他稱,爆發理大衝突後,至今仍有人對理大有誤解,認為當時校園內的示威者全都是理大學生,指出當時登記離開的逾1000人中,僅46人為理大學生。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致辭時提及,前年經歷社會動盪,理工大學校園受嚴重破壞,造成對理大負面影響、引起誤解。他稱,樂見在政府和理大人支持下,理大得以在短時間內回復秩序。

相關字詞﹕國安教育 理大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