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機場破兩宗電力裝置掩飾毒品案 檢1.64億元可卡因及冰毒 (14:45)

海關上周在香港機場破獲兩宗空運毒品案,分別檢獲145公斤可卡因及20公升冰毒,涉1.64億元。兩案均以電力裝置作掩飾收藏毒品,運抵本港後經迂迴運輸路線,欲將毒品轉運往市價更高的澳洲。

海關上周經風險評估檢查一批由危地馬拉抵港、報稱是855公斤電力變壓器的貨品,發現木箱內有一個油浸式變壓器,經X光檢查發現,變壓器內沒有任何相關裝置、儲油箱及高壓線圈,反而有一批排列整齊的長方形物體,打開後更發現有玻璃膠封邊。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組指揮官朱家穎表示,一般家庭不會買電力變壓器自用,機器開動時會持續產生攝氏95度高溫,不可能用玻璃膠封邊,關員將變壓器逐粒螺絲扭開,並𠝹開玻璃膠打開密封鐵板,再撬開另一層鉛板,終在暗格內檢獲111磚、重145公斤錫紙包裝的可卡因,市值1.47億元。

朱家穎又稱,關員上周檢查另一件由墨西哥抵港、報稱是119公斤重的電路探測器時,發現貨品只有一個底座及簡單電路板,底座十分重但無電線頭等,經X光檢驗發現底座內部密度不一,關員鑽開底坐後發現20公斤冰毒。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監督李文樂稱,調查後發現販毒集團用迂迴方式,委託本港多間運輸公司提貨、運輸及轉運往澳洲,關員曾拘34歲提貨男子及43歲運輸公司男負責人,二人經調查後已獲釋,相信與販毒集團無關。他提醒運輸公司應評估貨運風險,避免接可疑客戶的訂單等。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空運毒品 可卡因 冰毒 電力裝置 機場 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