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司法機構加強法院保安防恐嚇信 要求郵政派遞前作檢視 (20:08)

本港法院近日接獲多封可疑信件,有自稱流亡台灣港人承認責任。司法機構今(24)表示,將加強法院大樓保安,包括要求香港郵政協助,在派遞前先檢視寄往各法院大樓的郵件,以便及早報警處理可疑郵件,及在各法院大樓外的適當位置設立指定的郵件檢查站等。

警方今日下午3時許接獲郵政局職員報案,指在長沙灣郵政局截獲一封可疑信件,寄往西九龍裁判法院,並無指定收件人。據了解信內有一些牛肉乾磨成的粉末,疑為早前承認責任的「何歡喜」寄出。

司法機構表示,不時會檢視法院大樓的保安措施,終審法院大樓,以及高等法院、家事法庭及小額錢債審裁處各法庭樓層已實施保安檢查,有關措施將於今年年底推展至西九龍法院大樓。

因應近期涉及可疑郵件的事件,司法機構已採取4項新增措施,包括要求郵政先檢視寄往各法院大樓的郵件、在各法院大樓外的適當位置設立指定的郵件檢查站、提升對各法院大樓的警力和保安支援,以及提醒職員和保安人員須時刻保持警惕。

司法機構重申,高度關注法官及司法人員近期接連受到恐嚇的事件,有關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並稱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均違反法治精神,衝擊司法獨立的原則,應受到嚴厲譴責,強調若有人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相關字詞﹕司法機權 法院 郵政 恐嚇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