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院區院收可疑肉片汁液信 Telegram頻道「何歡喜-流亡台灣日常 6.0」疑承認責任 (16:55)

金鐘高等法院及灣仔區域法院昨日(23日)先後收到可疑信件,據悉兩封信件收件人為暫委法官陳仲衡及法官李慶年,信內有膠袋載著肉片及汁液。社交平台Telegram有自稱流亡台灣的人承認責任,並貼出可疑信照片,稱該些肉片為過期牛肉。

【16:55】保安局發言人回覆稱,局長並沒有收到恐嚇信件,並指就近日司法人員接連收到恐嚇信件 ,局方絕不姑息這種目無法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警方必定會嚴正執法。

【14:35】該頻道今日(24日)下午再發出由「何歡喜」發出的聲明,公開承認曾寄信恐嚇4名法官及官員,當中包括「蛋餅強」,並稱為市民帶來不安感萬分抱歉,承諾不會發恐嚇信予市民。本報正就事件向律政司及保安局查詢。

【12:18】Telegram頻道「何歡喜-流亡台灣日常 6.0」昨晚貼出法官收可疑信相關信息,並帖文標籤(hashtag)寫「#承認責任」,又貼上一張信件照片,信件上寫有「HOR,FOON-HAY IS WATCHING YOU(何歡喜正在看着你)」,並附有一個裝有肉狀物體的膠袋,帖文稱該些肉類為過期牛肉。

該頻道早前亦提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接獲可疑信件一事,同樣以帖文標籤稱「#承認責任」,稱信件的可疑粉末,其實是常用在通渠的「哥士的」,並稱信件由台灣寄出。有關信件據悉收件人為暫委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

律政司昨日發出聲明,指出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是卑鄙低劣的行為,並稱該行徑最近有變本加厲的迹象,政府對行為予以嚴正譴責,又稱絕不姑息惡行。

相關報道:稱被恐嚇 陳廣池:或干犯國安法

相關字詞﹕高等法院 區域法院 可疑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