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域法院、高等法院收可疑信件 內藏肉片汁液 (20:31)

【20:31更新】警方今午2時許及4時許分別接獲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報案,稱兩法院分別收到可疑信件。警方接報到場,正在調查可疑信件以及信件內有無其他可疑物品。

據了解,高院收到的可疑信是寄給暫委法官陳仲衡,區院收到的可疑信是寄給法官李慶年。據悉兩封信內均有膠袋,載著肉片及汁液。爆炸品處理課警員一度到場調查。

律政司發聲明,指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是卑鄙低劣的行為,令人髮指。這些可恥行徑最近有變本加厲的跡象,特區政府不單止予以嚴正讉責,更絕不姑息這種違法亂紀及損害法治的惡行,執法機關必定積極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另外,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今午在宣佈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涉分裂國家及洗黑錢判囚43個月時,在庭上稱收到「暴力恐嚇」,警告此類行為可能觸犯《國安法》第24條「恐怖活動」罪。

相關字詞﹕可疑信 高等法院 區域法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