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市值7600萬私煙 拘1男子 (17:09)

海關破獲過去20年來最大一宗私煙儲存倉庫案件,關員昨日(22日)在屯門一個工廈2個佔地約2000平方呎的單位,總共檢獲2700萬支私煙,市值約7600萬元,涉應課稅值約5200萬元,並當場拘捕1名正在提貨的男子。

海關表示,昨午在屯門一工廈單位截查該名正提貨的本地男子,並在單位內檢獲約1100萬支私煙,其後再在同一工廈另一單位再檢獲多1600萬支私煙,合共2700萬支。該批私煙相信由水路運抵本港,海關正聯絡涉事單位業主,並就私煙來源及去向進行調查。

海關稅收調查科稅收調查第三組指揮官王肇佳表示,案中不法之徒共分2個單位存放私煙,海關花長時間調查後,相信其中一單位為出貨單位。每次出貨後,在深夜時分從另一個單位補充貨源到該單位,以影響海關調查,並減低一併破獲的風險,減少有關損失。

王肇佳續稱,全球物流業受疫情衝擊而變得航期不穩定,加上聖誕節及新年臨近,貨運緊張之下,市面對私煙需求增加,故不法之徒提早入貨、囤積貨品。他稱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3.47億支私煙,數量為去年全年總數的1.7倍。

相關字詞﹕海關 私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