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野豬|嘉道理農場︰捕野豬「只能作最後手段」 贊同禁餵野豬嚴懲餵飼者 (13:12)

漁護署上周四(18日)向本報披露野豬管理諮詢小組名單,成員包括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動物保育部部門主管、野生動物學家艾加里博士。本報上周五(19日)向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下稱嘉道理農場)查詢,艾加里對漁護署最新採取的管理野豬政策的立場,嘉道理農場今日(23日)回覆表示,關注進入市區的野豬數量持續增加,同意問題主要源於有公眾持續餵飼野豬,以及垃圾管理措施不足。嘉道理農場支持本港禁止餵飼野豬和野生獼猴,並贊成考慮對漠視餵飼禁令的人執行更嚴厲的罰則;並稱捕捉野豬的措施「只能作為最後手段」。

嘉道理農場回覆表示,要讓公眾明白,杜絕人類提供非自然餵食,野生動物一般都會留在森林裏尋覓天然食物,從而大幅減少與人類的衝突;長遠而言,上述措施有效解決部分野生動物進入市區所產生的問題。

至於捕捉野豬的措施被廣泛應用於其他國家,以應對同類因動物衝突而對公眾構成的威脅。嘉道理農場認為,「有關措施只能作為最後手段,並須有限制地執行及經過妥善管理,方屬於一種適當的管理工具」。

野豬  相關報道︰

漁署稱誘捕野豬「有需要」 關注組憂改變習性敵視人(11月22日)

回應9歲童聯署 漁署:多年搬遷野豬無效 需更果斷(11月21日)

倘漁署不改 愛協獸醫考慮退出諮詢組 小組成員:會上均同意最大問題是餵飼(11月20日)

漁署新政策首擊 7頭即場「人道毁滅」 餌誘野豬下山捕殺 關注團體轟卑劣(11月18日)

相關字詞﹕野豬 漁護署 嘉道理農場 野生動物學家艾加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