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用「自私口罩」噴病毒 富豪機場酒店檢疫者傳染對面房 (22:51)

富豪機場酒店出現走廊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兩名住同層斜對面房的確診者同樣帶N501Y變異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二人最新病毒基因排序完全一樣,顯示他們互相感染。到場調查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住5112室的印度籍男子相信屬源頭病人,他開門時,一半時間無戴口罩,即使有戴口罩,都是戴俗稱「自私口罩」的氣閥口罩,結果病毒可噴出來,再加上走廊空氣靜止,令對面房的5111室住客受感染。

袁國勇勸所有人勿用氣閥口罩,當航空公司、機場、檢測或酒店人員發現任何人使用這款口罩,應即要求對方改用外科口罩。他又建議富豪機場酒店在走廊增加空氣清新機。

自私口罩 相關報道:

「自私口罩」方便呼吸 無阻病者噴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3輸入確診全已打疫苗 均帶變種病毒

12至17歲打科興 12月2日起可預約及接種

專家團訪機場醫院 視察分隔追蹤工作 譚耀宗:獲准赴京開會 有望即將通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自私口罩 氣閥口罩 富豪機場酒店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