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餐廳股東涉襲警搶犯 警供稱認得涉案者雙眼 盤問下認無作書面紀錄 (17:45)

網民前年11月發起「和你shop」示威,便衣警在又一城制服兩名疑破壞美心集團旗下餐廳「千両」時被包圍,並揮動警棍與群眾打鬥,一名餐廳股東否認四項襲警及一項搶犯罪。案件原是區域法院案件,今(22日)移師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警員C供稱在阻止一名被制服的女子逃走時,感到後背被拳打數下,轉身後認出一名男子在背後,女子則逃去。他承認沒記錄曾觀察該男子的雙眼。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擔保,審訊明(23日)續。

被告韋穎恒(35歲)被控於前年11月10日,在又一城L1層襲擊警務人員A、B、C及D,並於同日同地,協助、教唆、慫使或促使一名女子逃離警員的羈押。辯方透露,將爭議被告案發時不在場。

警員C供稱,案發當日下午約4時半,一名男子以物件擊打「千両」電閘鎖頭位置,有另外3人圍觀,他把一名圍觀的女子制服在地並鎖上手銬,男警B制服疑破壞電閘的男子,另外兩人則逃去。其後有約30人包圍他與同僚,一名身穿白衣及戴口罩的男子走近警員B,推向其上半身並試圖扯走被制服的女子,C隨即拉住女子的右手,與白衣男左右拉扯女子,曾與他有眼神接觸。

C飛撲向女子並抱住她,阻止她離開,其間感到背部被拳打。他倒地並轉身,見白衣男在身後。C其後驗傷發現右大腿觸痛、左膝有瘀傷。

他補充,目擊白衣男推向B至拉走女子,觀察男子約5秒;及至他受襲倒地後,有約1秒看到該男子,且認得他的雙眼,故在認人手續中認出他。惟在辯方盤問下,他承認從未在筆記記錄曾觀察白衣男子的雙眼。

相關字詞﹕襲警 搶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