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控方播事發片段見灰衣男咬耳 被告稱對自己「沒印象」 (18:29)

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件今(22日)在高院續審。

51歲被告陳眞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控方盤問陳眞,是否從庭上資料看到傷者的傷勢、現場有很多血,被告稱「我自己看都覺得很傷心,所以只是看一看,都不想再看下去」。控方播放當日片段,看到灰衣男衝向人群及咬趙家賢左耳。控方問是否同意灰衣男有意識地咬趙家賢的耳,而不是其他部位,陳眞稱「要問他,我不知道」,法官遂追問「他」是誰,被告解釋「主控說片段的我,但我沒印象,要我代表他,真的說不出」。

控方問陳眞是否看到涉案的刀有破損及脫落的部分,陳眞稱平常用刀套放刀,他亦曾因刀套鬆脫後,在背囊搜東西時被刮傷。控方遂問是否同意刀鋒鋒利,陳眞稱沒有留意,因為是用來切水果。

控方表示,閉路電視看到他離開健身室到太古城,行路正常並無步履不穩,陳眞回答「步履穩不穩,又不是十分醉,當然穩」。控方追問,是否同意自己當時不是十分醉及識路回家,陳眞表示同意。

控方問,事發片段反映灰衣男能控制其四肢及上顎,陳眞稱「這個人是我本人,但我當時真的沒印象,如何說同意不同意」。控方續指出,灰衣男有意識咬趙家賢,且一個人行為是否有意識從其行為可以看到,陳眞遂答「我身上沒貼着好人壞人的牌,看一個人的表面怎會知」,控方再追問後,陳眞回覆「我沒這個水平,謝謝」。

控方指出,陳眞曾就當日被打向警方投訴,並錄取書面證供。控方引述該證供,質疑陳眞知道何時何地被襲擊,並非他庭上所說「腦袋空白一片」。陳眞解釋,錄口供時曾看過事發片段,故轉述片段呈現的事件。控方再指出,陳眞在口供從未提及引述片段,只提及目睹內容,陳眞表示同意。控方稱,片段顯示陳眞襲擊他人卻沒有提及,陳眞回應說,警方只問誰人襲擊他,他看完片段後,把感覺告訴警方。控方表示,陳眞所說「腦袋空白一片」是一派胡言,陳眞稱「絕對不同意」。相關報道:趙家賢甩耳案被告:腦袋空白 沒印象傷人(11月20日)

目擊者:兩男爭執 灰衣男持刀狀物插黑衣男背

辯方傳召目擊者香港電訊助理副總裁鄧國基作供。鄧國基供稱,當日打算買晚飯時經過太古城地下,看到黑衣男及灰衣男在爭執,遂上前調停說「大家冷靜啲」。其間黑衣男右手舉拳衝向灰衣男,灰衣男隨即把黑衣男推到牆;灰衣男手持刀狀物體,向黑衣男的背部插了3至4下。控方續問,灰衣男襲擊人時是否有意識,鄧國基稱一開始不認為該男子為人粗野,但其後該男子持刀襲擊,形容其陷入「瘋狂」狀態。

案件明(23日)續。

相關字詞﹕趙家賢 陳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