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人涉九龍塘站縱火 次被告改認罪還押明求情 曾問男子是否願意用武力 (14:48)

前年10月港鐵九龍塘站被點燃汽油彈,兩部閘機燒至熏黑,4名男子涉焚燒閘機及駕車接載同伙,被控一項串謀縱火罪。繼首被告認罪後,次被告今(22日)在區域法院由不認罪改為認罪,還押至明日(23日)聽取求情。案情透露,次被告在通訊軟件WhatsApp問另一名男子是否願意使用武力,對方回覆願意投擲汽油彈。

4名被告依次為曾裕生(27歲)、黃漢偉(31歲)、鄭偉森(34歲)和王錦發(41歲)。其中鄭偉森和王錦發不認罪將受審。

控方案情指出,閉路電視片段顯示,首被告曾裕生與次被告黃漢偉事前在歌和老街的公園會面交談,兩人一度脫下口罩。當日下午,首被告在九龍塘站的閘機前放下兩瓶汽油後轉身離去,穿黑衣黑帽的次被告緊隨上前,點燃閘機附近的汽油,朝同一方向跑走。閘機起火後,有乘客目睹所有人以正常步伐走向不同方向,只有次被告以黑布蒙面,獨自跑離起火地點。

案情指出,警方檢取次被告與另一名男子的WhatsApp信息記錄,發現次被告案發前一日問男子是否願意使用武力,對方回覆願意扔汽油彈和石頭。案發當日,次被告在WhatsApp催促男子盡快趕到現場,因為「還要將一些東西混合到瓶子裏」。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縱火 九龍塘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