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有家長稱不擔心國安教育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佢哋需要識」 (12:25)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22日)公布,家長今年續可選擇瀏覽校網、致電或親身到校,查看取錄結果。在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今早有小量家長到場,有家長為喇沙舊生,因有情意結遂為兒子報讀,形容「非喇沙不讀」;有家長認為在適齡學童減少情況下,入讀競爭仍大,得知兒子獲取錄後感動落淚。

喇沙小學舊生伍先生與太太一同到校查看結果,兩人對於兒子獲取錄感到興奮。伍先生表示,對該校有情意結,「非喇沙不讀」,「最主要自己讀過,沒報其他學校,入唔到就走返去加拿大,原本自己是加拿大人」。

家長葉太表示,丈夫為舊生,認為喇沙歷史悠久、「學校好好」,得悉兒子獲取錄後感到很興奮。問到《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對小學須推展國安教育看法,她說不擔心,「因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佢哋需要識」。

家長梁太表示,原本已透過校網得知兒子獲取錄,但為雙重確認,今早再到學校了解,又自言在前往學校途中感動落淚。梁太稱,兒子持25分,同時報讀數間直資或私立小學作後備,「之前好多人說25分屬於難入,(結果)超乎想像;今年競爭大,因為多咗世襲生」。

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取錄的學生,其家長須於本周三(24日)或周四(25日),按安排於學校辦公時間內,帶同相關所需文件到校辦理註冊手續。

相關字詞﹕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小學 喇沙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