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愉景灣蘅峯旭暉閣列「受限區域」封區檢測 涉L452R變種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19:48)

政府今日(2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40分起,限制在大嶼山愉景灣蘅峯旭暉閣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在明日(22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政府目標在明日上午約6時完成此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種病毒的新冠病毒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個案涉及一名23歲男病人,於11月14日前往美國,離港前於11月13日進行的病毒檢測呈陰性,11月20日由美國經航班CX521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檢測呈陽性,並出現病徵。病人的CT值小於30。他於4月27日及5月18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由於病人於潛伏期曾在港居住,而且帶有變種病毒,政府今晚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嶼山愉景灣蘅峯旭暉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他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兩輸入確診來自英國菲律賓 均帶L452R變種

相關字詞﹕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封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