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丁健華將成立「香港教師工會」 助因專業失當遭DQ教師上訴 (13:01)

立法會教育界參選人丁健華今日(21日)宣布,將成立「香港教師工會」,由他擔任該工會籌委會召集人。丁健華稱「每一名老師都是我們服務對象」,目標是全港約7萬名教師都成為該工會會員。近年出現教師因專業失當而遭取消註冊的個案,丁健華說日後工會將協助相關教師上訴。

至於教師需否宣誓問題,丁健華說「如果一個國家法律需要一個行業宣誓,其實不是你我能阻止」,他認為當局應讓社會了解宣誓的重要,減低落實宣誓事宜的困難。他又說無論當選立法會議員與否,都會推動工會工作。

教育界其他參選人為林日豐、朱國強、文詩詠及林泳施。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正與內地敲定內地港人於口岸投票安排(11月20日)

譚香文曾提光時 資審委准入閘 李家超否認放寬門檻 曾被DQ者:放生扮非清一色(11月20日)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獲有效提名候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教育界 香港教師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