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專家團今早抵機場考察 陳肇始張竹君機場外迎接 (11:07)

香港正與內地商討兩地通關事宜,內地專家團昨日(20日)抵港展開一連4日考察,並會到訪本港防疫相關的單位和設施。專家團今早(21日)8時半在下榻的灣仔香港君悅酒店乘車出發,約9時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官員在機場離境大堂門外迎接。

專家團一行人先到機場禁區了解旅客抵港後的檢測過程,又視察機場日前實施、用以分隔內地及國際航班旅客的措施,即「綠區」及「橙區」的運作情況。據悉專家團稍後會到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港珠澳大橋及竹篙灣檢疫中心等視察。

據了解,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成員包括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劉文達、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國家衛健委規劃司大數據辦副處長趙飛、中國疾控中心病毒學首席專家董小平,以及廣東省、深圳市和珠海市的疾控預防中心官員等。

相關報道︰內地專家團考察4日 看醫院、口岸、安心出行 成員包括國家衛健委粵省市官員

相關字詞﹕內地專家團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