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倘漁護署不改人道毀滅野豬 愛協獸醫考慮是否留任諮詢小組 (22:17)

漁護署誘捕及人道毀滅深灣道野豬的做法備受爭議,愛護動物協會動物福利副總監候安娜獸醫以個人名義參與該署的「野豬管理諮詢小組」,愛協今晚(19日)回覆本報表示,「就署方今次的行動安排,若然署方在未來仍然堅持不修正行動方式,候醫生表示將會考慮是否繼續參與該小組。」

漁護署前晚向本報披露2019年成立的「野豬管理諮詢小組」名單,並稱「大部分成員原則上同意新措施」。小組成員包括現為愛協動物福利副總監的候安娜獸醫,愛協指出,候安娜當年被漁護署邀請以私人名義參與諮詢小組,目的是向諮詢小組提出其專業意見,致力倡導及游說該小組推行非致命性的方案,如修訂現行法例、加強公眾教育及動物數量控制計劃包括絕育和避孕等。愛協表示,「就署方今次的行動安排,若然署方在未來仍然堅持不修正行動方式,候醫生表示將會考慮是否繼續參與該小組。」

愛協表示,已多次致電及透過電郵聯絡漁護署,提出反對有關措施的意見並要求會面。另外,愛協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並提出以下重點,包括對漁護署近日提出的新措施,以及於周三晚上採取的行動表達嚴正關注;署方應重啟野豬捕捉及避孕/搬遷先導計劃,以取代致命性的野生動物管理措施。愛協並建議應多管齊下管理野生動物,包括教育市民大眾,禁止餵飼野生動物;加強執法及訂立更高罰則;妥善管理垃圾及改善城市設計。愛協重申,在任何情況下,野生動物管理都應先採取非致命性方式,並將對野生動物的干擾減至最低。

相關字詞﹕野豬 漁護署 愛護動物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