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1歲女心口痛留醫22日亡 家屬結案質疑事主「得唔到任何關注」 (20:13)

21歲女學生於2017年1月因心口痛等被送到瑪嘉烈醫院,心臟曾4度停頓,經搶救後回復心跳,惟一直昏迷直至死亡,死因研訊共傳召了10名證人作供,家屬及醫管局代表今(19日)進行結案陳辭。對於院方被指延遲3小時為事主抽血,繼而延遲診斷,事主胞姊稱家人至今難以接受,反問「喺咪真係無藥可醫?定佢得唔到任何關注」。

死者蘇潔茵(終年21歲)的胞姊陳辭稱,內科醫生王華鈦2017年1月4日早上11時許指示醫護為事主抽血,最終在3小時後才進行,胞姊質疑醫生將事主定性為「緊急」病人,院方卻延遲抽血,更從未向家人解釋原因,認為「好荒謬」。

專家證人、心臟科專科醫生譚樂忍早前供稱,肌鈣蛋白的正常範圍是小於1,數值愈大代表心臟受損更大。胞姊指出,首份驗血報告已顯示事主的肌鈣蛋白數值為775,院方理應可做各項的心肌炎測試,惟院方無一做到,各項不足導致事主病情急速惡化。

代表醫管局的大律師馮國礎強調,院方無忽略事主心臟問題,因心肌炎無指向性表徵,需進行檢查排除是中樞神經感染,才可考慮是否有心肌炎,只是不幸地病情迅速惡化,院方對此向家人致深切慰問。

死因裁判官黃偉權料下周一(22日)總結證供及引導陪審團後,陪審團將退庭商議裁決。

21歲女心肌炎亡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心臟科醫生︰急性心肌炎「好似暴風咁嚟」 不肯定及早抽血能否阻心臟停頓(11月18日)

病理科醫生:病毒致心肌炎 併發肺炎腦損傷橫紋肌肉溶解致死(11月17日)

開藥逾10小時院方始用藥 醫生:一定係愈早注射愈好(11月16日)

相關字詞﹕急性心肌炎 瑪嘉烈醫院 死因研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