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跑馬地山村道滙文樓列「受限區域」封區檢測 菲傭初步確診L452R變種病毒 (19:39)

政府今日(1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半起限制在跑馬地山村道50至52號滙文樓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在今晚11時前接受核酸測試。政府目標在明日(20日)上午約7時完成此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名涉L452R變異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患者居於跑馬地山村道滙文樓。患者為31歲外籍女家庭傭工,她乘搭航班5J272於10月23日從菲律賓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於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的6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她於11月13日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僱主於跑馬地山村道50至52號滙文樓居,11月18日再進行檢測,於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但病毒量低(CT值大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種病毒。患者並無病徵,曾於7月23日在菲律賓接種一劑強生疫苗。她入院後進行的其中一次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

因應個案帶有變種病毒,為審慎起見,政府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廈跑馬地山村道50至52號滙文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她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相關字詞﹕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跑馬地山村道匯文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