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警涉強姦非禮家傭後發信息促停檢控 事主因宗教理由已誕嬰 (18:01)

69歲退休男警涉非禮及11次強姦其家傭後,再透過信息誘使家傭停止檢控,被控11項強姦、各一項非禮及妨礙司法公正罪,今(1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庭上披露事主基於宗教理由已誕下嬰兒,並願意回港作供。

被告陳民(69歲)報稱已退休,據了解他過往任職警員。非禮控罪指稱,被告於2018年12月在馬鞍山烏溪沙村一單位的廚房,非禮女子X一次。11項強姦控罪案發時間為2019年1月至11月,其中7次事發在馬鞍山烏溪沙村一單位的廚房或X的房間內;餘下4次則發生在馬鞍山利安邨一單位中X的房間內。至於作出傾向並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的作為罪,被告被指在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10日,向X發出電話信息,從而煽動或誘使X停止對他的刑事訴訟。

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2月28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再訊,以進行交付高等法院程序。被告獲准以2萬元保釋外出,但不得聯絡控方證人,包括女事主及僱傭中介,亦不得離港及要交出所有旅遊證件等。

相關字詞﹕警察 退休警 強姦 非禮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