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譚香文曾撐「光時」仍獲確認資格 李家超:個案獨特不可單一比較 (11:53)

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19日)公布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委)對參選人的審查結果,共153人被裁資格有效。當中參選人譚香文曾公開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但仍通過資格審查。被問資審委有否「睇漏眼」,李家超說會綜合考慮事件發生時間、環境,當時生效的法律等。以往有區議員因上述口號而不能通過宣誓,被問審查標準是否不一致,李家超說每一個案有獨特性,不能單一比較。

本報向譚香文查詢,資審委有否發信要求她解釋曾撐「光時」的行爲,她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對成功通過資格審查感到高興,「說明資審與區議員宣誓的標準是一致的」。她說,作爲民主派成員,支持者曾擔心其選舉工程,「但我還是有信心」,稱儘管選舉制度改變,但她會依然監察政府施政、爭取「雙普選」。

李家超亦被問及,若投票率下降是否反映市民不支持新選舉制度、本次選舉缺乏傳統泛民參與是否一種缺陷,他回應有部分人因其政治立場反對新制度,宣傳杯葛選舉,政府會跟進違法行為。他強調新選舉制度確保選出的議員是「做建設而非破壞」,未來立法會「不會以兩制抗拒一國」,稱結果最重要。

譚香文是立法會選舉九龍中地區直選參選人,其餘參選人包括李慧琼和楊永杰。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醫療衛生界劉子進遭DQ 李家超:因受僱於政府部門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參選人名單

九龍中地區直選參選人名單

選舉委員會界別參選人名單

功能界別參選人名單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資審委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