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醫療衛生界劉子進遭DQ 李家超:因受僱於政府部門 (10:15)

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政務司長李家超今日(19日)宣布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委)對參選人的審查結果。在154名參選人中,153人資格有效,1人資格無效。資格無效的參選人為註冊護士(精神科)劉子進,他參選醫療衛生界功能界別。李家超解釋劉子進是政府部門的兼職員工,不符合《立法會條例》,因而被裁定資格無效。資審委今日會在憲報,刊登獲裁定提名有效153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姓名、地址及候選人編號公告。

李家超又稱,通過審查的153名參選人各有不同政治理念、背景和階層,當中亦有多名首次參選的年輕人,符合均衡參與,具廣泛代表性。他強調獲確認資格的參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證明已完善的選舉制度「不是要搞清一色」,這令早前反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抹黑」和「歪理」不攻自破。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晚會為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舉行網上簡介會,講解選舉安排、選舉活動指引內容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事項。簡介會由香港電台港台電視32及特定YouTube頻道直播,政府新聞處亦會作網上直播。簡介會及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相關資料會上載至選舉網站,供候選人及市民查閱。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各界參選人名單

選舉委員會界別參選人名單

功能界別參選人名單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參選人曾撐「光時」仍獲確認資格 李家超:個案獨特不可單一比較

選舉事務處︰票站工作人員出示工作證可排「關愛隊」投票(11月18日)

廉署首派800人駐票站處理投訴查詢 或即場執法(11月17日)

董建華梁振英等近半選委無行使提名 何君堯梁美芬容海恩取盡20提名 選委界最多(11月16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劉子進 資審委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