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數學老師涉試題「通水」任教學生 陳楷紀念中學全級重考  (20:46)

大圍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本月一次中四數學科統測需全級重考,事件涉及1名教師涉嫌「通水」,其任教的班別,曾於堂上預先做與統測卷極為相似的模擬卷。事件被同學揭發後,全級需重考,有家長向本報投訴指不滿校方重考的決定及安排。

辦學團體博愛醫院回覆,法團校董會已安排會議審議事件及涉事老師操守,並按需要採取紀律跟進行動。 

博愛醫院稱,今年11月3日,校方接獲一位4C班同學報告指中四級數學科試卷,與一份 4D班曾於課堂內使用過的「模擬統一測驗」內容極為相似。同日校長即展開危機處理,召開緊急會議,同意11月8日重考,由數學科科主任親自擬卷。博愛醫院稱,作為辦學團體,與學校將嚴肅處理是次事件,審視涉事老師的操守及作出跟進,確保屬校的教育質素,以防止同類型事件發生。

有中學校長稱,一般測驗或考試由擬卷老師定好題目後,會於同級任教該科的老師, 一般2至4人傳閱,希望互相提點、避免盲點位,題目過淺、過深等,以確保考卷客觀。

教育局稱,據悉學校已就事件及相關安排適時通知學生及家長,並調查事件,嚴肅跟進,將向局方提交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教育局 老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