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選舉事務處︰票站工作人員出示工作證可排「關愛隊」投票 (20:32)

下月19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需大批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參與票站工作,政府人員協會昨日(17日)去信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稱接獲部分曾在參選票站工作的會員反映,票站工作時數長,關注投票日當日,未能趕及到其居住地區的票站投票。選舉事務處回覆本報表示,今次立法會選舉將有新安排,有關公務員出示工作證件,可循「關愛隊」輪候投票。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在信中表示,以往參與票站工作的公務員,只可在用膳時間前往自己所屬居住區的票站投票,但被派往偏遠地區工作的公務員,或未能趕及回到其居住區投票,喪失投票機會,冀當局能推出措施,讓他們有充足時間投票。

選舉事務處表示,若票站工作人員欲前往投票,票站主任會因應實際運作需要,安排他們輪流前往投票,並會有新安排,工作人員到獲編配的投票站出示工作證後,可進入站內的提供給年滿70歲、孕婦等有特別需要者而設的特別隊伍,輪候領取選票及投票,以讓有關工作人員能盡快返回工作票站。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事務處 公務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