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孕婦遭警截查跌倒早產後遭控礙公職 自辯稱有男聲叫「你個死肥婆」 (19:36)

今年1月,一名孕婦在土瓜灣遭警員截查,被指阻礙警員,3日後誕下早產嬰。孕婦否認一項阻礙公職人員,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自辯時稱,有人取去其身分證後,她聽到一把男聲說「因為你拒絕出示身分證,所以我唔知你叫咩名,你個死肥婆」;孕婦胞姊供稱,不斷與警員理論後,警員才肯解開手扣,她作供時一度情緒激動及哭泣,「講完呢堆嘢先解我妹妹手扣,唔係今日見唔到個BB」。案件押後至11月26日結案陳辭。

被告劉笑芬(43歲)供稱,當時她欲下樓散步,看到一群警察查身分證,其後她被截查,當時她有取出銀包及身分證,惟沒人接過。警長黎錦耀要求她站在一旁,她心想有街坊剛完成隔離,因健康原因不想過去,向警員稱「我大肚唔想企埋去」。警長拒絕並開始罵她,一度扯她及警告要拘捕,被告曾回應「你鐘意拉就拉」。

被告續說,有人取其身分證,亦聽到一把男聲說「因為你拒絕出示身分證,所以我唔知你叫咩名,你個死肥婆」。其後,被告不適坐在地上,警員卻合力將她拉起及為她鎖上手銬。其胞弟及胞姊到場後與警員理論。稍後救護車到場後,被告遭抬上擔架牀時,警方也沒有解開其手扣。

辯方亦傳召被告的胞姐劉雪媚作供,她稱收到街坊通知後趕到現場,並告訴警員被告正懷孕,更找了木板讓被告墊着坐,惟遭警員拒絕,更稱被告是犯人,叫劉雪媚不要阻礙警員執法。

相關報道:孕婦控阻差 口供無提被告出示身分證 警認疏忽(11月18日)

相關字詞﹕土瓜灣 阻礙公職人員 阻差辦公 九龍城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