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黑幫操控跨境賣淫集團拘27人 (18:15)

警方發現有黑幫在疫情期間,在觀塘區開展賣淫事業,招攬內地女子並安排她們偷渡來港,提供一條龍式服務。警方昨日(17日)進行一個名為「彩雲」行動,共拘捕27名男女,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及非法入境性工作者,相信已瓦解一個黑幫操控跨境賣淫集團。

觀塘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劉啟彥稱,今次動員多個單位參與行動,包括重案組、反黑組、情報組、刑事調查隊、特遣隊及特別職務隊。行動中,警方以涉嫌依賴他人賣淫的收入維生,以及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進入香港的罪行,拘捕4名本地男子,年齡25至42歲,當中兩人有黑社會新義安背景,相信四人是活躍區內賣淫集團的骨幹成員,警方在其中1名被捕男子身上檢獲超過4萬元現金,相信是犯罪得益。

警方同日再拘捕7名本地男子及兩名本地女子,年齡25至55歲,涉嫌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留在香港,以及在區內酒店拘捕14名內地女子,年齡21至42歲,涉嫌未獲入境處長授權留在香港,非法入境接受僱傭工作及開辦業務,並檢獲大量避孕套、潤滑劑及即棄毛巾。

警方指該賣淫集團於疫情期間利用內地性工作者跨境賣淫,集團早前在內地作招募,性工作者需繳付8000至15000元人民幣作偷渡費,於5月及10月分批偷渡來港。女子到港後集團成員會提供酒店房間及日常用品,亦會透過不同社交媒體招攬嫖客,以廉價酒店作賣淫場所,收費約1000至1500元,性工作者會將金錢以拆帳形式繳付集團,集團成員亦提供收款及匯款服務,警方估計集團每月平均營業額超過100萬。 

觀塘警區行動主任女總督察黃璐兒稱,根據法例所有酒店住客均需提交個人資料登記,警方發現不法分子以金錢利誘市民租用酒店,再安排非法入境者進行賣淫活動,她強調為非法入境者租用房間,已干犯協助未獲授權進境者留下,一經定罪,可被判罪款50萬元及監禁10年,呼籲市民勿為金錢利益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賣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