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止虐待兒童會上年度接200宗疑虐兒案近半屬身體虐待 6至8歲童佔最多 (18:23)

近年屢現虐兒個案,防止虐待兒童會在2020/21年度共接獲1264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當中200宗為懷疑虐兒個案,較去年的144宗增加;今年接獲的懷疑虐兒個案中,96宗(48%)屬於身體虐待,所佔比率最高。有初中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停課或半天課多時,與家人摩擦增加,更因長時間打機遭家長掐頸,最終作出求助。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說,涉及身體虐待的個案,兒童通常被藤條或衣架打、被家人掌摑,該會按需要將個案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她稱,200宗懷疑虐兒個案中,共涉及248名兒童,佔最多的年齡群組為6至8歲兒童,達49人(20%),估計家長因子女升讀小學和學業問題而擔憂,影響親子關係,她建議家長體諒子女需時適應,並應及早裝備正面照顧技巧。她指出,疫情期間,除了因為保持社交距離,兒童因停課而較少機會外出,變相更難辨識懷疑虐兒個案,估計社會上仍有不少隱藏個案未被找出。

她又說,所接獲1264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中,951宗(76%)由家庭成員致電舉報,20宗來自懷疑受虐兒童,4宗則是懷疑施虐者致電尋求協助,她認為顯示許多父母遇上管教困難時願意尋求協助,「這是好事,家長覺得情況惡劣便求助,有助及早介入,減低演變成虐兒的危機」。

相關字詞﹕防止虐待兒童會 虐兒 身體虐待 社會福利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