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確診機師被揭嚴重違反外站逗留規定 國泰:已非僱員 運房局:非常遺憾 (19:08)

【19:08更新】國泰航空早前有3名貨機機師在德國法蘭克福執勤返港後確診,國泰航空今(18日)表示,經調查後確認3名機師有嚴重違反機組人員在外站逗留規定的情況,對此十分遺憾,而他們已不再為國泰航空僱員,已向政府提出檢討需要若干國泰員工群組入住檢疫中心的決定。

國泰表示,今次事件影響同事、其家人及社區,特別是現正在政府檢疫中心接受隔離的同事,又稱機組人員在疫情期間努力不懈運作航班,維持香港與世界各地的連繫,相信上述個案僅為個別事件。國泰強調會貫徹以顧客、員工及社區的安全和健康為首要考慮,並已進一步審視機組人員於海外逗留期間及回港後的防疫安排,及落實額外措施以減低同事與社區接觸的風險。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接獲國泰有關報告,對於涉事的貨機機組人員於外站停留期間未有遵守閉環式管理的要求,局方表示非常遺憾及不能接受,又稱雖然三宗個案屬個別事件,但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運房局已責成國泰航空嚴肅跟進,並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運房局續稱,備悉國泰航空已應局方的要求,實施一系列的加強措施,包括加密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就機組人員於外站停留期間的閉環式管理施加更嚴密監察、就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施加更嚴格限制並制訂更清晰的指引,以及要求機組人員接種第三針疫苖。該局重申航空貨運服務是不可或缺,已再次敦促各航空公司嚴格執行防疫規定。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國泰航空 運房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