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被告從保安掙脫向趙家賢施襲 保安:應該有啲肉被咬甩 (17:15)

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件今(18日)在高院續審。目擊證人供稱,被告持刀襲擊途人,其後有人包圍及阻止被告,形容被告「個人愈嚟愈瘋狂,好似不受控」。在場保安供稱,他應趙家賢要求推開被告,被告突然掙脫,抱着趙家賢及咬其左耳,「應該有啲肉畀佢(被告)咬甩」。

被告陳眞(案發時48歲)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目擊證人高縫供稱,當晚7時半與太太經鰂魚涌太茂路回家,看到被告與一名男子糾纏,兩名女子在旁協助阻止被告,其後被告右手持刀襲擊男子,由上而下地捅其背部4下,刀鋒約4吋長。高縫稱當時「好驚」,認為人身安全受威脅,遂走入商場高呼「有人斬人」,他之後隨途人走出商場,見趙家賢半坐用手掩左耳。

負責保安的太古城高級管業助理陳家盛供稱,當日商場有公眾活動,防暴警員約6時半進入商場驅散人群。他駐守太古城二期西面出口,聽到有女子呼叫「唔好拉」,故上前查看,見一名穿白衣女子正與被告拉扯,該女子稱自己被打,手上有血漬,而受襲男子則「拐吓拐吓咁行」,亦見地上有刀。

趙家賢叫陳家盛協助推被告到玻璃門時,被告掙脫上前,抱着趙家賢及咬其左耳,被告隨即被人群包圍。至於控方問及陳家盛與被告接觸時,有否嗅到被告身上有酒氣,陳家盛稱沒有。案件明(19日)續。

相關報道:

趙家賢憶遭咬甩耳:「咔啦」一聲 永世記得(11月18日)

趙家賢遭咬耳案 供稱被告咬甩左耳吐地上 圖將右耳放入口(11月17日)

女事主供稱被告曾說「我死唔緊要」(11月17日)

相關字詞﹕趙家賢遭咬甩耳案 趙家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