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人涉為示威者把風控暴動罪 控方︰兩女被告大叫「警察!快!走!」 (15:36)

前年12月,有網民發起「毋忘初心大遊行」,一男兩女當晚在黃埔被捕,他們同被控暴動罪,案件今(18日)在區域法院開審,3人涉為示威者把風及叫他們離開。吉野家經理供稱,店內遭示威者破壞時他並不在場,「(事發已)年幾啦,唔記得啲嘢」。

3名被告依次為美容市場策劃員何靖莎(23歲)、銀行文員鍾梓軒(25歲)及兼職社工陳詩玲(25歲),被指控於前年12月1日,在黃埔德康街、船景街及金一帶與其他人參與暴動。陳詩玲則被指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支激光筆。

開案陳辭指出,當日有數百人參與由尖沙嘴至紅磡的合法遊行,至晚上約8時,有示威者破壞港鐵黃埔站及吉野家等店。警員目睹男被告與示威者徘徊,他拾起地上磚頭,當時有人擲碎磚頭。男被告跑到德安街時遭截停,手中一塊磚頭掉下。他被捕後被警長X拖走,其間有人伸手欲搶走男被告,男被告袋內有一支網球拍。

同時,女警在吉野家聽到兩名女被告向群眾大叫「警察!快!走!」,二人隨後被捕。首被告當時攜有22條白色索帶,第三被告背囊被搜出一支屬3B級的激光筆、9包生理鹽水及66包繃帶等。控方依賴3名被告衣著、裝備、言行和被捕地點,包括涉及藏有磚頭和激光筆,指稱他們是參與現場暴動的一分子,與示威者同伙。

庭上播放片段顯示,吉野家店內有示威者砸破桌上的電磁爐。分店經理林超凡作供稱,當時身處店外,「舖頭入面我唔知」,他不知道事發經過及維修費用。另外,控方早前為涉案警長申請匿名令獲批。

相關字詞﹕暴動罪 黃埔 毋忘初心大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