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野豬|漁護署誘殺野豬 助理署長:非常人道 野豬關注組斥手段「全世界最卑劣」 (12:36)

漁護署昨晚(17日)在黃竹坑深灣道人道毁滅7頭野豬,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今早(18日)出席港台節目表示,野豬每晚相若時間也會走到深灣道,形容行動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處理野豬,用麻醉槍捕獵野豬後注射藥物人道毁滅。他強調,被誘捕的野豬已習慣到市區地方覓食。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批評,漁護署人員以麵包引誘野豬下山,嚴重改變了野豬習性,變相鼓勵野豬走進社區,以「全世界最卑劣」手段處死野豬,跟署方教育公眾避免餵飼野豬是「自打嘴巴」,他認為政府應投放資源驅趕野豬返上山。陳堅峰反駁稱,行動目的是捕捉,不會改變野豬習性。

陳堅峰表示,2018年至今已於深灣道進行12次捕捉搬遷行動,惟仍無法控制野豬滋擾問題,故昨晚採取行動,派出20多名人員包括3名獸醫,捕獲7隻野豬,3雄4雌,重量50至170公斤。他稱,該處野豬長期出沒民居,對人沒戒心,對公眾風險大。

野豬 相關報道:

漁署新政策首擊 7頭即場「人道毁滅」 餌誘野豬下山捕殺 關注團體轟卑劣

圖輯:漁護署警方深灣道捕野豬

相關字詞﹕野豬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