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涉駕「白牌車」取酬 女親戚Carousell招客 雙雙被捕 (21:44)

一名29歲休班警員6月份時涉嫌駕駛「白牌車」並收取1000元車資,被同袍「放蛇」「斷正」,他和一名涉嫌在Carousell為他招客的女親戚雙雙被捕。

警方指,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6月17日進行代號「破繭」行動,打擊非法使用汽車作出租用途之罪行。警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派員喬裝顧客,透過手機應用程式「Carousell」租用一部私家車,由長沙灣荔枝角道833號前往旺角海庭道8號,當車輛抵達目的地時,司機向喬裝警員收取1000元剩餘車資。警員隨即表露身份,並將該名涉嫌「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及「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的29歲男司機及一名涉嫌「招攬他人乘坐以出租或取酬方式載客的車輛」的一名本地女子帶返警署進一步調查,該輛涉案私家車並沒有運輸署發出的客運營業證。

警員徵詢法律意見後,11月4日正式拘捕該2名男女。警方確認,該名被捕男子為一名警務人員,據悉他駐守新界南總區,他已被控一項「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罪及一項「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罪,而被捕女子則已被控一項「招攬他人乘坐以出租或取酬方式載客的車輛」罪,案件將於明日(11月18日)上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遣隊跟進。

警方重申,非常重視警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及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相關字詞﹕白牌車 休班警 Carousell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