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遭咬耳案 供稱被告咬甩左耳吐地上 圖將右耳放入口 (20:10)

前年11月在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案件今(1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趙家賢就被襲過程作供。他稱被咬時聽到「嘭啦」一聲,「永世記得呢個聲音」。他主動提及心理狀況時,稱自己欲到現場調停,沒有想過會遇襲,並指出當時太太在現場附近,擔心她的情緒。他憶述當時很激動,抵院時情緒失控及「爆喊」,稱「想幫手平靜……點解會咁暴力……會被襲?點解個社會會變成咁?」

被告陳眞(案發時48歲)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趙家賢稱,事發時他聽到有人高呼「要人、要記者」便前往協助。他表示目睹「罪案發生」後,請保安把他推到玻璃門前,惟被告掙脫後欲衝向人群。

趙家賢張開手臂打算阻擋,被告忽然拉着他及捉着其頭部,「好似保齡球咁」,並將趙家賢的左耳挨近自己口部,趙家賢嘗試推開不果。他的雙手亦遭控制,他側頭避開,其後「嘭啦」一聲被咬,被告咬完後扯甩趙家賢的耳朵,趙家賢未幾感到劇痛。被告把趙家賢的耳朵吐在地上,又試圖把其右耳放到口中,但其他市民幫忙拉開。趙家賢隨即掩着左耳,大聲呼喊「呀!我隻耳呀!」

其後有義務急救員拾起趙家賢的耳朵,並用保鮮袋包好。趙家賢表示,自己當時大量流血接近休克,急救員需掌摑他及不斷傾談,令他保持清醒。趙家賢稱,醫生為他接駁耳部,但該組織壞死須清除。他現時戴上人工左耳,但耳部無法受力,故只能使用掛頭式口罩。

控方又在庭上播放《蘋果日報》片段,顯示趙家賢受襲過程。片段可見,被告咬甩趙家賢的左耳後,多名市民出手拉開及擊打被告,最後被告血流滿面攤在地上,趙家賢觀看片段時一度皺起眉頭。片段播畢後,法官張慧玲亦問趙家賢「你OK嗎?」,他點頭回應,又舉起手勢示意可以。

相關報道:趙家賢遭咬耳案 女事主供稱被告曾說「我死唔緊要」

相關字詞﹕趙家賢 陳眞 傷人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