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3輸入確診 另兩人疑復陽 內地寄港包裹驗出新冠病毒 (18:2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7日)零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和韓國抵港,全部已打兩劑復必泰疫苗,均驗出L452R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391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另正調查兩宗懷疑「復陽」個案,患者分別由印尼及新加坡抵港。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接獲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內蒙古自治區在恆常檢測中發現,一份由內地寄往香港的包裹,外包裝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已寄抵香港。中心跟進後初步得悉包裹於11月7日由內蒙古寄出,11月13日送抵香港收件人地址,收件人簽收後隨即棄置外包裝,並已清洗包裹內的衣服。衛生防護中心已要求收件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曾儲存該包裹的本地物流貨倉環境樣本全部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要求有可能曾接觸該包裹的人員接受檢測。

印度航空客機禁德里飛香港兩周

由於印度航空營運於11月14日由印度德里飛抵香港的航班AI1314,有一名乘客經抵港檢測確診,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衛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印度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1月17日至30日期間,從德里着陸香港。

懷疑復陽個案詳情:

.29歲女子:印尼外傭,已在印尼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她11月15日乘CX798航班抵港,在機場檢測陰性,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期間的6次檢測亦呈陰性。患者11月5日完成檢疫後,返回僱主於柴灣新翠花園4座的居所。她11月15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入院後檢測呈陽性,但CT值大於30,即病毒量低。患者10月13日在印尼曾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翌日覆檢結果為陰性。

.65歲男子:已在新加坡完成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10月28日從新加坡乘SQ882航班抵港,在機場檢測陰性,入住富豪東方酒店檢疫期間4次檢測亦呈陰性。他11月10日完成檢疫後,返回香港仔逸港居3座住所,11月15日接受強制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CT值大於30,即病毒量低。患者10月14日在新加坡曾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10月26日覆檢結果為陰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迪士尼樂園等38地點/巴士納強檢【附名單】

倡分階段予未成年打科興 劉宇隆:最終幼稚園生要接種

Delta+確診者酒店13環境樣本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包裹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