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廉署首派800人駐票站處理投訴查詢 或即場執法 (17:57)

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舉行,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下稱投白票)即屬犯法。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長何渭枝今表示,截至上周五(12日),署方共接獲6宗關於立法會選舉的投訴,全部涉及煽惑他人投白票。

廉政公署今(17日)舉行記者會,交代署方針對下月選舉的部署。投票當日,何渭枝稱署方將「總動員」增調人手,擬派800人到前線,包括到投票站處理市民投訴和查詢,或會採取執法行動。何渭枝稱如此大規模調動人手屬首次,以確保修改選舉制度後的首長立法會選舉妥善舉行。

何渭枝被問及,若市民向傳媒透露投白票、讚好涉煽動投白票的帖文會否違法,他稱難以一概而論,會依法跟進。至於會否要求涉違法的海外帖文下架,他說會按照法律執法,不管事發地點是否在香港。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廉政公署 白票 煽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