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九沙田法院兩官收粉末信 大律師公會譴責刑事恐嚇司法人員行為 (18:00)

西九龍法院大樓及沙田裁判法院昨日(16日)收到可疑粉末信件,大律師公會今(17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任何刑事恐嚇司法人員或司法機構職員的行為,指出任何對法官或司法機構職員作出的攻擊或威嚇,均嚴重衝擊司法運作及法治。公會重申,法官須在不受干涉下,不偏不倚地履行其司法職責。

昨早11時許,警方接報西九龍法院大樓及沙田裁判法院收到可疑粉末信件,數十人疏散。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查,相信粉末為哥士的粉,警方列作刑事恐嚇調查。據悉,兩封信分別寄給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

西九沙田法院兩官收粉末信 相關報道:

西九龍及沙田裁判法院接可疑信件 收件人為法官張潔宜及裁判官彭亮廷(11月16日)

兩法院接恐嚇信 司法機構譴責 律政司:不姑息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惡行(11月16日)

中大衝突案法官收白色粉末信 警列刑恐(11月12日)

相關字詞﹕法官 裁判官 粉末信 大律師公會 恐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